浙艺动态

校企合作|手工艺学院与浙江省档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校企合作签约

出处:手工艺学院  文字:江杰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5-24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23日下午,手工艺学院与浙江省档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档案事务所”)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浙江省档案馆副馆长胡元潮,浙江省档案馆技术保护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雷飞,浙江省档案馆二级调研员陈红,省档案事务所执行董事、总经理金波,省档案事务所综合业务部部长吕永刚,省档案事务所综合业务部业务二组经理孙叶丽,手工艺学院领导班子及文物教研室教师出席签约仪式。手工艺学院副院长叶峰泉主持签约仪式。

IMG_4162.JPG

签约仪式上,手工艺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金银琴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浙江省档案馆、省档案事务所给予学校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办学历史及手工艺学院各专业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今后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学研究、项目共建、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度合作,构建新型校企合作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IMG_4070.JPG

金波在致辞中介绍了浙江省档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浙江省档案事务所。该所成立于1993年3月18日,是国内最早成立的档案服务机构之一。长期以来,事务所在省档案馆的指导和支持下,围绕全省档案工作大局,取得了大量卓有成效的成果,在档案文化、档案学术、档案技术、档案信息化和档案智慧化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文物专业古籍修复与档案修复契合度高,本次开展合作,深入挖掘校企双方潜力,共同培养档案修复专业人才,实现学校成为培养用人单位所需人才基地及用人单位作为项目研发场所的双赢目标。

IMG_4094.JPG

胡元潮在讲话中表示,档案修复是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档案修复体量巨大,修复人才短缺是当下面临的严峻问题。修复人才的培养是做好档案修复工作的重要保障,双方开展校企合作,互惠共赢,具有重大意义。

IMG_4098.JPG

会上,双方就行业需求、人才交流、专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负责人进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约及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文物专业实训室及双方合作的民国档案修复项目现场,对我校的教学质量与实训场地表示高度认可,欢迎文物专业学生进入档案事务所实习、就业。




本次校企合作将院校的人才培养目标、人才培养体系与企业的岗位需求和运营机制相结合,通过具体产学合作项目实践与学生就业实习相结合,实现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培养无缝对接,使专业真正走入行业市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实践教学|手工艺学院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师生考察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