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广西艺术学校校长罗征一行到访戏曲学院

出处:戏曲学院  文字:王园园  图片:杨茜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522日,广西艺术学校校长罗征一行到访戏曲学院,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调研交流。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教务处处长周应中,产学合作处处长屠灵华,戏曲学院副院长周伟君参加交流座谈会。 

2023-05-22 132402.jpg

支涛对广西艺术学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她从双高建设、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学校基本情况,浙艺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双高计划”综合性高职艺术院校,注重加强与行业、企业和社会深度合作,形成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三联”模式,特别是近年来通过长三角戏曲产教联盟的探索实践,构建了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戏曲教育产教融合平台。她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深化合作内涵,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在职业教育中展现艺术院校新作为。

2023-05-22 131823.jpg

罗征表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人文底蕴深厚、专业优势明显、教学成果显著,是戏曲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在戏曲教育领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很多方面值得学习。他介绍了广西艺术学校发展状况以及学校建设过程中的困境,希望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得到浙艺的帮助与指导,助力提升自身办学水平。 

2023-05-22 132224.jpg

周应中从合作办班、合作联盟、合作项目、人才交流、走访教育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产教联盟基本情况;屠灵华从推进制度建设展开,就重点目标落实、考核机制等制度执行运行、企业调研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2023-05-22 134520.jpg


2023-05-22 132559.jpg

双方还围绕“产教联盟、校企合作”主题,从课程设置、专业优化、科研管理、师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深化沟通交流,针对艺术人才培养的共性问题和关键环节,开展深入探讨,加强信息共享,积极改革创新,在产教融合上做出更多崭新的文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学展风采 扬帆正当时——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举办2023年教学诊断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