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阿努诺·费喃多一行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交流中斯影视与合作

出处:中国网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5-23
字体:放大 缩小

230523101817582_133.jpg

5月19日,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阿努诺·费喃多一行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交流。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交流。

230523101826493_889.jpg

支涛代表学校对阿努诺·费喃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教学成果、学生规模、师资队伍、优秀校友等情况。她表示,中斯两国建交以来,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往来不断。斯里兰卡位于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枢纽位置,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沿线的重要国家。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传承中斯友谊,将珍贵史料拍成电影呈现给观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我校支持与斯方进行包括电影创作拍摄在内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期待有更多更大的作为。

230523101835392_461.jpg

阿努诺·费喃多对浙艺的办学成就表示肯定。他介绍了斯里兰卡的具体情况,他表示,斯里兰卡是著名的电影取景地,许多有名的电影在斯里兰卡拍摄。斯里兰卡不仅有电影和旅游,还有许多世界文化遗产值得推广。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合作拍摄电影,通过将反映中斯友谊的史料拍成电影来建立沟通交流的纽带,加强联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斯里兰卡贸易发展。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够深化合作,对于影视创作和制作有进一步的交流与发展。

230523101842185_909.jpg

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中斯教育、影视文化交流的方式路径。

阿努诺·费喃多一行参观了戏曲学院、舞蹈学院、戏剧影视学院,观看学校宣传片、浙艺金鹄电影节纪录片,听取了关于我校出品的五部电影片花的汇报,观摩课堂教学,了解相关专业情况。

230523101852010_717.jpg

http://ds.china.com.cn/zsqq/detail2_2023_05/23/3972726.html?bsh_bid=5957786573

168481515504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杭州平台:主题活动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 用艺术手段传承红色基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