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专业风采|戏剧影视学院开展2022级影视编导专业学生专业能力评价工作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周丽萍  图片:张佳叶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5-1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考察学生对电影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验收影视编导专业《视听思维》课程的教学成果,5月17日,戏剧影视学院举办学生专业能力评价和综合素养评价暨2022级影视编导专业学生影片试听技巧分析汇报比赛。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书记彭云波、院长助理徐旭恒到场观摩,影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汤海滨、影视编导教研室专任教师陈思吉、石佳担任评委。



2022级影视编导专业学生从影片主题分析、试听技巧分析、主要人物分析、电影史维度评价等四个方面展开限时3分钟的汇报。

陈思吉作现场点评,他认为每位学生都以认真、积极的态度参加本次影片试听技巧分析汇报比赛,希望大家以后对影片能形成自己独到的分析和见解,不要人云亦云,永葆对电影的热爱、真诚与敬畏。

经过评委老师们的认真评选,比赛最终角逐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彭云波、汤海滨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戏剧影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能力评价和综合素养评价工作,本次汇报比赛以“重视课程学习、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为目标,发挥课堂教学作为立德树人主渠道、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作用,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教育教学氛围。日后,我院将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方式,促进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哲·艺学术月讲座 | 新时代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实践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