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演艺与教育学院“求真守艺”大讲堂第九讲|教育系统法律风险防范

出处:演艺与教育学院  文字:徐分  时间:2023-03-2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强化教师队伍依法执教,防范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法律风险意识,让全体教职工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3月24日,演教学院“求真守艺”大学堂第九讲在会议室开讲。本次大讲堂特邀教授高艳东作《教育系统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高艳东,西南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博士,北京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现为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数字法治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数字法治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刑法学会副秘书长。“互联网法律大会”创办人之一。研究方向是刑法学、互联网法学。以负责人身份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司法部等部级课题7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出版《极限正义:刑案之道》《金融诈骗罪研究》等著作。

高艳东从专业角度,围绕教学中各种案例和其他重大事项的评估把关及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旁征博引,娓娓道来。讲法律知识普及到日常生活中,细化在工作点滴里。更加立体,直观地展现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筑牢了老师们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

讲座中,高艳东诙谐有趣、犀利有才地利用了大量的案例向老师们分析了不少当下学校中出现的法律行为和应该注重的相关法律问题。老师们在如此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颇深。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在高艳东的经典案例和法律条款的扣合中倏忽而逝,但老师们在内心的收获却是长存长立的。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切实提高了法律素养,提升了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和依法执教的自觉性。为用法治方式解决教育教学和管理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供了有力遵循,为风险的防范的筑牢了规范化轨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哲·艺”学术月讲座|透视学的场景运用下一篇: